王記茶鋪封面.jpg

有花蓮春水堂之稱的王記茶鋪至今已經營了20個年頭 ,位於花蓮火車站約十分鐘路程的複合式茶飲,店內充滿人文氣息的古色古香裝潢設計,用餐環境的氛圍十分舒適,無論三五好友想要聊天聚會或是在花蓮市區旅途中想休息吃個下午茶,這裡絕對是個好選擇。

 

王記茶舖 店家資訊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565

營業時間:08:30-23:00

電話:(03)8321193

王記茶鋪-11.jpg

 

這次是拜訪靠近火車站的中山店另外還有一家明心店,這裡也有提供免費停車場只是供不應求只能碰個運氣啦~

我們是假日大約4點到王記茶鋪用餐,店裡是二層樓的寬敞空間,那天去的時候人潮不算很多,進去後還可以先逛逛選擇一下喜歡的位置,還未開始用餐就感受環境的舒適度呢

王記茶鋪-12.jpg

 

王記茶舖 菜單

既然比喻為花蓮版的春水堂,想必價格也不是那麼親民啊...不過沒關係我們買的是舒適的聊天空間!!

通常每個座位都會將菜單放置桌上,畫上想要的餐點後再到一樓櫃台結帳就可以囉

王記茶鋪-13.jpg

王記茶鋪-17.jpg

王記茶鋪-18.jpg

等待餐點的期間就在兩層樓到處晃晃,餐廳內部雖然都是古色古香的擺設,但隨著擺放不同的古典茶壺和中國風裝飾品,也呈現出每個座位區的不同風情。

王記茶鋪-19.jpg

王記茶鋪-9.jpg

 

王記茶鋪-14.jpg

逛了一圈個人比較喜歡二樓較明亮透光的空間,另外二樓也有室外座位區,要是天氣涼爽做這裡也不錯呢,不過如此炎熱的天氣我自然會選擇坐室內啦~

從這裡往一樓望去可以看到有綠樹及小池塘,在市區有如此愜意的環境實在很難得!!

王記茶鋪-7.jpg

王記茶鋪-8.jpg

畢竟也還不到晚餐時間我們餐點就先以茶類及點心為主,不然菜單上有好多比較適合正餐的套餐類都好吸引我呢

王記茶鋪-1.jpg

王記茶鋪-2.jpg

手彩金萱

點餐時店員特別說明要自己泡時還不太懂是什麼意思,當送來一整組茶具時才恍然大悟大笑了出來,原來只會先在茶壺中放好茶葉剩下就要自已來了XDD

王記茶鋪-4.jpg

珍珠紅茶()

王記茶鋪-3.jpg

酥炸雞軟骨、天婦羅

王記茶鋪-5.jpg

黑糖馬來糕

黑糖馬來糕大概是我最推薦的一道餐點了,平常在春水堂就特別熱愛點黑糖糕的我,來這裡當然也要品嘗一下啊~

趁熱的時候吃起來特別軟綿入口即化、甜度也適中,貼心設計吃的時候也不會沾手

王記茶鋪-16.jpg

王記茶鋪-15.jpg

辣烏龍豆干、蔥辣米血

這兩道食物雖然好吃但對我這種不太會吃辣的人卻是直流鼻水,幸好還有一旁的珍珠紅茶解救我

王記茶鋪-6.jpg

清蒸高麗菜

王記茶鋪-10.jpg

這天吃飽喝足後打算,晚上先到花蓮市區逛街消化一下再到東大門夜市覓食,這裡的早餐菜單似乎也很棒呢~

王記茶鋪閑靜的環境及CP值高的餐點 讓我下次造訪花蓮時會想再度排入行程

 

arrow
arrow

    品兒的食旅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